你知道吗 冬天喝热茶健康养生

 

在冬天这个季节里,温度低,食欲增加,运动又相对减少,很容易发胖,而喝茶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不仅是冬季减肥良方,还能让你消除疲劳,神采奕奕。在寒冷的冬天里,一杯热茶可以让你暖手暖心,喝对了茶可以防寒保暖,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健康养生。

 

冬天日照时间短,照射阳光不足,女性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尽管茶叶中的咖啡因,会导致钙的流失,但其含量极低,反而茶叶中含量更多的氟和钾元素、植物雌激素类物质,有助于减少钙质的流失,冬天喝点茶,有助于防止钙质流失保持骨密度,减少骨折等的机会。

 

冬天最好喝经过焙火的茶或温性的、较少刺激性的茶,黑茶就最适合冬天,尤其是熟普洱茶,茶性温和,冬天寒气重,是阳气闭藏的季节,熟普洱可以生热暖胃。同时,黑茶还有去油腻、降血脂等作用,都是冬季的上佳饮品。

 

乌龙茶有抗氧化、减缓衰老的作用,而且其去油脂、助消化的作用有时甚至强于熟普洱茶;红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可以生热暖腹,冬季坚持用红茶漱口能杀菌消炎,直接饮用还有预防流感的作用;此外,陈放多年的老茶也有暖胃、生津止渴的作用,但要注意选择保存得当、无异味、未变质的陈年老茶。喝太烫的茶,会增加患食道癌的几率,但是冬天饮茶宜保持一定的热度,最佳温度是60度左右,不要超过70度。

 

结合个人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热茶,达到健康养生的效果。

 

1、红枣姜丝茶。原料:红枣3-5颗、老姜几片、红糖15克、清水500ML。做法:将红枣去核,姜切丝。将红枣,姜丝和红堂放入沙锅或者炖锅中,加入清水,盖上盖。大火煮开,转小火20分钟,即可。

 

2、柠檬红茶。原料:红茶10克,柠檬5片。做法:把红茶、柠檬片放在杯中,用沸水冲泡。

 

3、玫瑰花茶。原料:15克玫瑰花做法:加入开水,浸泡5分钟后即可。

 

冬天在喝茶方面的选择上,喝茶以红茶为上品。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暧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因此,喝红茶对身体有许多好处。研究表明,红茶似乎能提高冠心病患者的血管功能并使冠状动脉硬化症患者恢复健康。推荐阅读:冬季炖肉加点黄芪养生防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天喝热茶 喝热茶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