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身运动不需要天天都进行

 

对于上班族来说,健身运动的机会本就不多,因为冬天天气寒冷,相比较运动之下更喜欢躲在空调房里,这对于健康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此,上班族们在冬天更应该加强运动健身,但运动健身无需天天都进行。

 

秋冬季节应该尽量做些运动强度有点大的运动,增强身体体质、增加抵抗力,而且长期坚持下来,身体也会比较暖和,不容易感到寒冷。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运动量多数不足。但健身教练表示:运动也不是越多越好。每天都进行运动,对第二天的工作会有影响。而且,过度练习对身体并不好。比如有些想减肥的人士,很有激情,每天都过来锻炼,但效果反而不明显。很多人以为出汗越多越好,其实那只是水分的消失,喝上一杯水就回到原样了。教练建议,每周健身3-4次,每次持续1小时以上最为适宜。

 

此外,在健身过程中可适当补充水分,而健身之后要等汗液干了才去洗澡。健身教练还表示:如果今天健身后感到肌肉酸痛,应稍作休息,48小时后再做运动。有的学员认为,今天练习后很酸痛,明天接着练效果更好,这样的观念不正确。一般过了48小时,痛感会自然消失,不需要过于紧张。

 

秋冬季节,因天气寒冷和昼夜温差大,容易导致肌肉和血管收缩、僵硬,引起关节性病痛。特别是颈部、膝关节,要注意保护,特别是爱美的白领平常穿得少,更容易受寒,所以健身前做热身运动要注重这两处的拉伸。推荐阅读:你知道楼梯健身的方法和好处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健身运动 进行健身运动 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