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楼梯健身的方法和好处吗

 

爬楼梯是受天气的影响很小,充分能利用工作与居住地方的一种现代化健身方式,在当今社会逐渐成为了一项新的锻炼运动,也是一项非常好的有氧运动。爬楼梯也是一种锻炼身体的运动方式,而且好处多多。

 

爬楼梯时要选择视野好、光线佳、宽敞的楼梯,这样人在运动时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如果在一些比较封闭的写字楼,或者是居民楼的楼梯间里堆放了大量垃圾,则不适合开展爬楼梯运动。因为在空气不流通、相对污浊的地方,爬楼梯容易造成心、脑缺氧,并且加重心脏的负担,对肾脏、肝脏也没有好处;封闭过严、比较狭窄的楼梯间也会因光线昏暗导致踏空或摔伤,健身不成反而伤身。

 

爬楼梯的速度与持续时间应掌握好,刚开始锻炼时,应采取慢速度、逐步加长时间的方式。随着锻炼水平的提高,可以逐步加快速度或延长持续时间。同时锻炼中应始终以适中强度进行,以不感到吃力为度。建议女性朋友在爬楼梯时,可以先缩小腹,让腰杆挺直,再以脚尖着地的方式前进,确定每只脚都彻底伸直后,再往上爬。此外,爬完楼梯后,可以双手扶墙,两脚前后平行站成弓箭步拉筋,一次最多15秒,早晚重复做15下,有助于放松小腿肌肉群。睡觉时,在双脚下面垫一个枕头,也有助于预防腿部水肿,用科学的方法拒绝“萝卜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楼梯健身 楼梯健身方法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