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办山药枸杞可缓解

 

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手脚冰凉怎么办呢,山药和枸杞可以帮你缓解手脚冰凉的状况。

 

导致手脚冰凉的原因很多,人体的基础代谢率较低、血液储备能力降低、末梢循环不好、体温调节不佳等都可能让人感到手脚冰凉,这些在老年人身上并不少见。女性则可能是由于支配末梢血管的神经比男性更为敏感,当周围环境温度下降时,手脚血管便会迅速收缩,于是局部的温度随之下降,自然感觉手脚冰冷。

 

1、山药羊肉粥。羊肉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对于体虚怕冷有治疗和补益效果。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人体热量,而且还能增加消化酶,帮助胃消化;另一方面由于其营养丰富,对于治疗一些虚寒病症有很大的裨益,最适宜于冬季食用。中医认为,山药一味入三经:即肺、脾、肾经。入冬之后是山药上市的好时节,多吃山药可以滋润肌肤、提高食欲、增强身体抵抗力。

 

2、枸杞老姜茶。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润肺的功效。老姜,味道辛辣,可以补血活络。具体做法:准备一块老姜、50克枸杞、50克红糖、500克水,将老姜枸杞洗净,所有材料放入锅内中火煮约15分钟即可。

 

阳虚体质的人平时可以多吃些山药、枸杞、桑葚、核桃等补益食品,适量运动可以鼓舞阳气,避免熬夜。此外还要注意,不良的情绪是肿瘤的“催化剂”,保持乐观、宽容、豁达的心态也非常重要。专家提醒:痛风患者不宜选择羊肉汤进补,控制痛风发作的关键,是降低血尿酸水平,通常需要饮食控制和多饮水,其根本是要尽量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推荐阅读:吃粗杂粮,改善肠道环境更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手脚冰凉食物 手脚冰凉 山药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