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少动导致便秘该如何缓解呢

 

现在很多人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族,基本上一坐就是很久,尤其是上班族。如果上班族经常坐着不动的话,时间久了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而且久坐少动容易导致便秘,对于久坐少动的上班族来说,如何缓解便秘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1、吃饭慢慢吃、好好吃。肠道内的“腹脑”主宰着食物消化,如果吃得太快并带着焦躁的情绪,那么也可能导致便秘,所以放慢速度、愉悦地好好享受食物吧。此外,细嚼慢咽还可以使唾液分泌量增加,唾液里的蛋白质进到胃里以后,可以在胃里反应,生成一种蛋白膜,对胃肠道起到保护作用。

 

2、膳食纤维加水才有效。肠胃缺乏运动,很多废物就会在大肠里面堆积,此时没有什么比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更能帮助你,膳食纤维能刺激大肠蠕动,让大便变得松软,防止便秘。但含大量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果吃得太多又不搭配足够水分,只会让便秘更严重,用足够的水配合纤维的吸水特性,才能发挥想要的治便秘的作用。

 

3、含丰富油脂的食物早晨吃。能促使你养成清晨排便的好习惯。最好的办法是用芝麻、花生、豆类磨成五谷豆浆,油脂和膳食纤维就都有了。早餐的任务就是启动身体的新陈代谢,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早餐中只摄入碳水化合物食物,那么只能帮助提高一天中对碳水化合物的消耗,而如果同时补充脂肪类食物,那么一天能量的使用率就能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中找平衡。

 

4、饭后两小时喝酸奶。像乳酸菌之类的有益菌是怕酸的,空腹时胃酸分泌最旺盛,这时有益菌即便到达胃部也大多阵亡了。想要让有益菌发挥最大的功效,最好的喝酸奶时机是饭后两小时。在选择酸奶或者其他益生菌饮品的时候,请留意益生菌的种类。

 

人体每日摄入的食物,因久坐少动而长时间聚积在胃肠道内,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甚至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久坐少动,机体将过多摄入的脂类、淀粉等转变成脂肪储存在体内,很容易使人肥胖。所以,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有空也起来站站,走走。推荐阅读:在泡脚水加点“好料”能防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少动导致便秘 缓解便秘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