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桂圆枸杞茶,冬季饮用有益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味。在寒冷冬季,不少人容易因四肢血液循环差而出现手脚冰凉、面色苍白等症状,此时适当吃点红枣桂圆枸杞茶,能够有效补气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冬季饮用健康养生,有益身体。

 

龙眼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枸杞不但增强机体功能,促进健康恢复,而且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但龙眼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有上火发炎症状的时侯不宜食用。内有痰火或阴虚火旺,以及湿滞停饮者忌食;凡舌苔厚腻、气壅胀满、肠滑便泻、风寒感冒、消化不良之时忌食;龙眼干含天然糖份较高,因而糖尿病患者忌食;患有痤疮、外科痈疽疔疮、妇女盆腔炎、尿道炎、月经过多者也忌食。

 

推荐食疗方:健康养生—红枣桂圆枸杞茶。

 

用料:红枣25个、枸杞20克、桂圆肉15个、红糖适量

 

做法:

1、红枣,桂圆肉,枸杞洗净。

 

2、锅中放入清水,把红枣、桂圆肉与枸杞放入煎煮。

 

3、红枣煮软后,如果喜欢甜的,可按个人口味放入红糖调匀4、趁热饮用。

 

常喝红枣桂圆枸杞在冬天可以很好的进行健康养生,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结合个人的身体状况,学会合理调整个人饮食结构,进行健康养生。推荐阅读:赶快掌握冬季健康养生的小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保健 冬天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