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配柠檬水,好喝又健康

 

很多人聚会都喜欢吃着美味的烧烤,喝着冰爽的啤酒,但是烧烤食品是致癌物,很多人纳闷,怎么样又能解嘴馋又能健康呢?营养学专家表示,在吃烧烤的时候配柠檬水,对于预防癌症的发生十分有益,好喝又健康。

 

夏天人们所吃的肉串往往是被腌制过的,如果这些腌制的时间或者储存的方法不科学,那么亚硝酸盐的产生就难以避免。其实,亚硝酸盐类的无机物本身是没有致癌作用的。但是,当它进入食管或者胃中的时候,特别是与含胺类的物质同时进入时,就可已形成致癌性很强的亚硝胺。令人担忧的是,形成亚硝胺的胺在很多食物中广泛存在,尤其是在火腿、香肠、啤酒、鱼类这些烧烤中常见的食物中,其含量更是不可忽视。这也就成了吃烧烤容易患癌的主要原因之一。

 

那么,如何才能规避亚硝胺的形成呢?专家表示,动物实验表明,如果在动物的胃中事先注入维生素C,那么亚硝酸盐便不会形成亚硝胺。所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对于预防癌症有重要作用。另外,维生索C具有阻断外来致癌物在肝内活化的作用。柠檬中含有较多的柠檬酸。这种酸不仅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而且能中和碱性,可防止色素沉着,并有滋润作用,同时能美白肌肤,防止电脑辐射,减肥、消除便秘、防止衰老。某些化学物质只有被氧化后才会转化为真正的致癌物,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阻断这些致癌物的产生,从而保护我们的机体。这就更明确了维生素C在防癌方面的重要作用。

 

专家建议人们在吃烧烤的时候可以多补充柠檬、鲜枣、山楂等维生素C较为丰富的食品,必要时还可以补充维生素C片剂。就口感而言,搭配喝点柠檬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它既能爽口,又可以开胃,还能为机体补充大量维生素C。推荐阅读:健脾开胃好选择:喝一杯山楂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柠檬水 健康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