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结束后会选饮料补水不发胖

 

与日常生活中喝水不同,运动过后由于大量出汗,补水讲究补充电解质与蛋白质,此外,跟随汗水一起流失的矿物质也是需要补充的主要物质。那么运动结束后如何正确选择饮料,可以很好补水身体又不发胖。

 

运动减肥通常是一个让人们感到痛苦的过程,好不容易通过跑步燃烧掉的脂肪,却在运动过后喝运动饮料的过程中不经意地就补了回来!那么在运动减肥的过程中,想要获得运动减肥的良好效果,学会正确地选择运动饮料是很关键的。

 

1、绿茶。绿茶是运动减肥族们的不二选择,绿茶不但不含有多余的能量,同时还含有大量令身体满意的营养成分。其中的茶多酚被认为是比维生素C、维生素E更具抗氧化功能的的成分,同时,它含有大量运动过程中容易损失的钾,而含有的咖啡因能够促进脂肪更效率地燃烧,因此在运动前就喝一些绿茶能够让运动减肥更有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绿茶具有良好的利尿效果,加上运动过程中会大量出汗,更可能导致人体水分的流失,因此在运动过程中大量失水时,最好不要只用绿茶来解渴,而应当搭配普通的白开水来保证人体中的水分。

 

2、天然椰子汁。椰子汁被称为天然的运动饮料,椰子汁中含有丰富的钾、钙、镁等矿物质,同时富含电解质,相比一般的运动饮料含有更少的糖分和盐分,直接喝天然的椰子水是最好的选择。不过由于地域条件受到限制,并不能直接获得天然的椰子水,所以一般来说选择放添加剂少,少放糖的椰子水饮料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椰子属于寒凉类食物,处于生理期和孕期的女性最好注意不要过多饮用,以免寒凉伤身。

 

3、淡盐水。饮水的方法很简单,饮用新鲜温开水500至1000毫升。如果开始时喝不下500至1000毫升水,慢慢来,先从200毫升喝起,逐渐适应后再增加,直到体内需要量为500至1000毫升止。喝水时要稍缓慢,以不感到胃胀为宜。因为人体睡眠时胃肠蠕动很慢,也处于修整状态,所以要给胃肠一个适应运动的过程。喝淡盐水还可以保养身体,给身体充足能量,饮水后运动量不宜太大,要根据年龄和自身状况选择运动量和运动方式,一般不主张运动得汗流浃背,以身体微出汗为宜。

 

运动后可以食用含钾及维生素的食物如香蕉、葡萄干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维生素B和C,有助于把人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能消除疲劳。多吃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这些食物经过人体消化吸收后,可以迅速地使血液酸度降低,从而消除疲劳。推荐阅读:支招:喝水喝得对,效果胜补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补水 不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