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治疗咽炎的食疗方,收藏吧

 

咽炎的发病人群不论男女老幼,发作起来十分难受,总感觉喉咙里有东西既不能上,也不能下,吃药吧,只能好一时,无法断根。其实可以试试食疗法来治疗咽炎。

 

1.杏仁雪梨汤

 

配料:杏仁10克、雪梨1个、冰糖30克。

 

方法:将削皮去核后的雪梨切成小块与杏仁、冰糖共置碗内,加少许水,放入蒸锅蒸1小时左右,吃梨喝汤,每日1次。本方对咽喉部干燥、发痒、微痛有显著效果。

 

2.鸭蛋薄荷汤

 

配料:鸭蛋1~2个,鲜薄荷30克,食盐、味精适量。

 

方法:先将锅内加适量水,烧开后打入鸭蛋,煮至半熟时放入薄荷、食盐及味精,煮沸片刻即可食蛋喝汤。每日1剂,连服5~7天。本方对喉部干燥、发痒、充血疗效较好

 

3.丝瓜花蜜

 

配料:鲜丝瓜花、蜂蜜各20克。

 

方法:将丝瓜花洗净撕成小片,放入带盖茶杯中,加适量沸水冲泡,闷15分钟后,加入蜂蜜搅匀趁热频饮,每日1~2剂。本方对咽喉部充血、肿大、声音嘶哑有奇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咽炎 咽喉炎 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