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咽炎吃什么好?9个食疗方法可根治

百合全鸭

 

患了咽炎后千万不要碰烟、酒、辣、酸等刺激性东西,要多吃蜂蜜、西红柿、海带、梨子等清热解毒去火的食物。不过要想咽炎好得快,可以试试中医推荐的9个特效食疗方。

 

1.百合全鸭:净老雄鸭一只。干百合30g。姜,葱,盐,料酒适量的。将干百合,姜,葱洗干净,放进鸭腹中,再放入盐,适量的料酒。蒸熟。滋补肺肾。比较适用于慢性咽炎。

 

2.甘桔薄荷粥:粳米50至100g。甘草6g,桔梗10g,干薄荷15g(鲜品30g)。适量的冰糖。a、将甘草,桔梗,薄荷煎取药汁。b、将粳米煮为稠粥,待粥要熟时,加入冰糖和药汁,再煮几沸就可以。凉后食用。疏散风热,清利咽喉。比较适用于风热所导致咽喉红肿疼痛,头疼目赤。

 

3.地黄橄榄膏:地黄100g,橄榄150g。蜂蜜适量的。将地黄,橄榄煎水取汁,加入蜂蜜熬成稠膏。滋养肝肾,清热利咽。比较适用于肺肾阴虚之咽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咽炎吃什么 咽炎 口腔溃疡 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