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咽炎可多喝哪几种药茶

大家都知道,引起咽炎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认为只有吸烟的朋友有的会得咽炎,千万不要这样认为,其实咽炎常因受凉,过度疲劳,烟酒过度等致全身及局部抵抗力下降,病原微生物乘虚而入而引发本玻营养不良,患慢性心、肾、关节疾病,生活及工作环境不佳等等因素所引起的的咽炎,我们也不要认为得了咽炎就不好治疗,其实不是那样的,只要我们科学的治疗,会治好的。

 

1、罗汉果

 

味甘性凉,能清肺化痰,止渴润喉。取罗汉果1枚,切碎,沸水冲泡频服,能缓解咽喉干燥不适。

2、胖大海

 

具有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能缓解肺胃热盛引起的咽喉肿痛、咽痒不适、声音嘶哑等症状,效果明显。可单取胖大海1—3枚在沸水中泡饮,也可以将它和菊花、莲子心、乌梅泡水同饮。

 

3、金银花

 

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凉血利咽功效,对于咽部红肿热痛具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可酌情加冰糖或蜂蜜饮,或配上菊花、竹叶代茶饮。

 

4、生甘草

 

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的功效,甘草生用,其清热解毒止痛、润肺止咳的功效更为突出。特别适用于痰热咳嗽、咽喉肿痛的咽炎患者,可单用煎服,也可与桔梗同用,以增加宣肺祛痰、利咽止痛的功效。

 

了解了咽炎的病因和喝一些茶药之后,专家提醒广大朋友:多喝水可以有效预防的咽炎,尽量避免嗓子过度,注意饮食时常饮用清凉润喉饮料和进食水果,多吃一些有水分的水果,这样我们可以有效的预防咽炎,同时如果咽炎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就诊。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长期睡前不刷牙可引发慢性咽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 咽炎 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