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与8种食物相克 同吃变砒霜

 

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高蛋白、低脂肪,常吃豆腐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是老少皆宜的长寿养生佳品。但豆腐易与某些食物相克,同吃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豆腐与8种食物相克 同吃变砒霜

 

【豆腐与茭白】

 

同吃易形成结石;

 

【豆腐与蜂蜜】

 

蜂蜜与豆腐同食易腹泻;

 

【豆腐与羊肉】

 

同吃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维生素B1缺乏症);

 

【豆腐与牛肉】

 

同吃会令人发燥上火

 

【豆腐与竹笋】

 

同吃易生结石;

 

【豆腐与柿子】

 

两者相聚后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胃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豆腐与鲫鱼】

 

否则易引起水肿。

 

【豆腐与小葱、菠菜】

 

菠菜不要与豆腐一块煮汤,因为小葱和菠菜中的草酸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难以溶解的草酸钙,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长期食用易导致结石。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豆腐与牛肉等8种食物同吃易引起多种不适,日常进食时需注意。除了豆腐外,不少食物相互之间也存在相克的情况,不能乱吃。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牛奶巧克力同食会腹泻 这些食物会相克别乱搭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腐 食物相克 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