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吃什么好?6款美食助你完美过渡

 

进入更年期后,虽然不再有每月一次的大姨妈烦恼,但肩膀僵硬、头痛、失眠、流汗等更年期障碍也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困扰。如果想选择食疗的方法来缓解更年期不适,那么更年期吃什么食物最好呢?

 

1.每日来杯黑醋芝麻饮: 黑芝麻可造血及净化血液,将黑醋和黑芝麻以2:1泡制放置一个月,每天饮用。

 

2.保暖下半身: 常围腹带、泡半身浴、白天泡脚促进肚脐下方的下半身血液循环。

 

3.香芹果菜汁天天喝: 西洋芹、荷兰芹、芹菜等香芹科植物可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与苹果一起打成果菜汁饮用。

 

4.牛蒡味噌汤: 可强化女性生殖器官功能。

 

5.红豆和黑豆用黑糖煮熟吃: 可促进排泄并净化血液。

 

6.白萝卜叶米饭: 白萝卜叶能促进血液循环,对治疗妇女疾病也有效,可将其切碎和米饭一起煮来吃。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西医认为是更年期是女性荷尔蒙分泌失调所致,多补充雌激素也可以缓解更年期障碍,比如黄豆、雌激素补给剂等均可。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女人更年期练习瑜伽有何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 雌激素 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