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更年期练习瑜伽有何好处

 

女人一到更年期,各种不适症状就接踵而来,比如烦躁、失眠、潮热等,不过这些更年期综合征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缓解,尤其是练习瑜伽更可以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女人更年期练习瑜伽有何好处?

 

1.调节内分泌系统。

 

更年期女性由于卵巢功能日渐衰弱,雌激素分泌也会越来越少,而瑜伽能通过舒展身体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帮助女性调节内分泌,减轻更年期症状。

 

2.调节神经系统。

 

瑜伽是一项在安静环境下进行的舒缓运动。做瑜伽动作时,人的全身可以调节到放松的最好状态,控制大脑的中枢神经也会得到放松,从而有效地缓解压力。长时间坚持练瑜伽,还能够将不稳定的神经系统调节到正常状态。

 

3.美化形体。

 

进行瑜伽练习时,人的身心处在放松状态,规范、舒缓的瑜伽动作也可以使肌肉放松下来,增强身体的耐力与柔韧性,这对保持凸凹有致的线条与充满青春活力的身材有着至关重要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 瑜伽 雌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