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的作用:可治咽喉疼痛

 

虽然风油精的主要作用是应付蚊虫叮咬和皮肤瘙痒,但实际上风油精的作用可不止这些,比如晕车时涂点风油精在太阳穴上,可缓解症状。另外,还可以利用风油精来治疗咽喉疼痛、咽喉痒及唇裂等病。

 

★风油精治咽喉痛

 

在咽喉痛刚开始时,用风油精或者清凉油涂抹颈部,再用手掌反复推擦至皮肤发热,如此,咽痛大都会在1至2h缓解或者消失。

 

★风油精治疗咽喉痒

 

用风油精治疗小儿因凉风引起的咳嗽与支气管炎,效果非常好。方法:将适量的风油精涂在耳后隆起的高骨上与周围,范围1至2平方厘米就可以,轻轻按摩10下左右。严重咳嗽者要配合其它药物治疗。

 

★风油精治唇裂

 

唇裂,可一日多次涂风油精,或者与润肤品交换使用。治疗几天,唇裂则会好转。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用风油精可治疗咽喉疼痛、咽喉痒,还能治疗唇裂,是不是很神奇呢?做生活的有心人,你会发现更多生活小妙招,若有兴趣,不妨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小妙招:教你用水果皮来治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风油精 咽喉疼痛 咽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