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痛怎么办?按穴位快速止痛

感冒或者上火时,咽喉很容易发痛,吃饭说话不便,甚至开口困难,打针吧?有点小题大做。吃药吧?见效又慢。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缓解咽喉疼痛呢?不妨试试中医推荐的按摩穴位法,按住廉泉穴3分钟,咽喉痛可迅速缓解。

 

按廉泉穴可快速止咽喉痛

廉泉穴位于颈部,前正中线上,结喉上方,舌骨上缘凹陷处的廉泉穴约3分钟。出现酸胀感并有唾液分泌,同时做缓慢吞咽动作。再至上而下捏拿两侧胸锁乳突肌各20次。可配合点按列缺穴(前臂部,桡骨茎突上方,腕横纹上1.5寸处)、照海穴(足内侧内踝正下凹陷处),擦风池穴,颈背部刮痧或拔罐等效果更好。

 

治疗咽喉痛还有其他小妙招

 

按摩穴位咽喉痛的方法有效而且方便,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不过光止痛不能解决问题,要治疗咽喉痛,最好再配合其他小妙招,比如食疗等。

 

芳香疗法治疗咽喉痛:为加快血液循环并加强在疼痛区域的排液,用含桉树油和薄荷油各2滴的洗液涂抹咽喉和胸部。

 

舌根运动法治疗咽喉痛:舌根运动法,能收到良好的疗效。即:闭口、舌尖抵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一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穴位止痛 咽喉痛 喉咙痛 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