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不良饮食习惯会让你患上三高等富贵病

 

富贵病又被叫做“现代文明病”,多由于营养过剩、运动过少造成,常见的富贵病有便秘、肥胖、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等。富贵病可以通过控制饮食来预防,现在我们现在来了解下哪些不良饮食习惯会让你患上富贵病。

 

现代人认为,吃是一种享受。为此,现代人的口味与以前相比变化很大,不仅喜新厌旧,贪鲜搜奇,还热衷于追求变化多端的烹调方式,口感百变,要求色、香、味俱全且美味可口。

 

众所周知,各种美食佳肴和精美小食,其烹调或制作过程都添加了许多人工调味料、防腐剂和色素,以让食客品尝所谓正宗和别有一番风味的美食。如果个人偏爱这些“酸性”食物,而少吃健康的水果蔬菜之类的新鲜碱性食物,久而久之,人体就会变成酸性体质。打个比方,猪肉中的磷与钙之比大约是140:1,故属于酸性食物。

 

现代的养猪方法与过去不同,猪所食的饲料中已经加入了大量的激素,这些激素促使骨骼内的磷酸钙释放出来,促成猪快速生长,直接缩短饲养的时间。因此,现在猪骨里的磷酸更多,摄取过量的此类食物,身体肯定会酸化。

 

另外,倾向于选择精细的食物或不注意合理饮食,吃油炸、煎烤肉食偏多,水果蔬菜类食物摄入偏少,会导致高脂肪、高蛋白的大油、大肉类食物过多,营养过剩,并对体内代谢产生影响,使过多的“酸毒”沉积于体内,从而导致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富贵病的发病率增加。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我国每天因富贵病而死亡的人数超过1.5万,是所有疾病死亡人群中的70%,保持健康饮食方式,坚持运动,预防富贵病,是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去做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这样吃重口味饮食可避免三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富贵病 三高 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