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重口味饮食可避免三高

 

近年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及痛风病患增加,较油较咸的小吃已不符合健康饮食需求,部分患者更因贪嘴多吃或进补过量,动辄尿酸过高痛苦不已。现在由营养师教导大家如何搭配组合,享受美食吃的美味又顾健康。

 

这样吃重口味饮食可避免三高

 

1.肉汁油腻盐分及普林高不要淋太多,五花肉及猪头肉脂肪含量较高建议适量摄取,荷包蛋一周不超过二至三颗,肝病病人建议选择豆腐或油豆腐等植物性蛋白质,高血压病人配菜避免用含钠量高的调味料或沾酱;粥类食品易使血糖升高应搭配青菜,鱼皮脂肪含量较高,建议选用鱼肉较好。内脏含有大量胆固醇及饱和脂肪酸患应减少食用,一碗豆菜面热量等於半碗白饭,需适当摄取。

 

2.坊间流传吃豆腐会使尿酸升高,这个观念并不正确。高尿酸原因可能是肾脏尿酸排除过少、尿酸生成过多或两者皆有。人体内尿酸大部分体内自行合成,除限制高普林食物外,也需均衡饮食,搭配药物控制并维持理想体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重口味 三高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