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太阳不注意4点 当心患皮肤癌

 

冬天到了,有什么比在寒冷的季节里晒太阳更惬意的事呢?冬天晒太阳,躺在椅子上,眯着眼小睡一会儿,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全身上下都是热乎乎的。但晒太阳与日光浴一样,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晒太阳要注意四点,否则容易患上皮肤癌,这可不是夸张。

 

晒太阳的好处

 

阳光中的紫外线B可以降低血压。阳光能够促使维生素D在肾脏被激活,就会生成抑制血压升高的激素。同时免疫细胞也能受到维生素D的影响进而调节免疫系统。充分的维生素可以减少多发性动脉粥状硬化、风湿性关节炎以及I型糖尿病的发病危险性。

 

皮肤癌与晒太阳不当有关

 

皮肤癌发病和阳光照射、电离辐射损伤、接触化学制品、病毒与灼伤等因素相关,其中阳光照射和皮肤癌关系最为密切。

 

皮肤癌可分成非黑色素性皮肤癌与黑色素性皮肤癌(即恶性黑色素瘤)两类。

 

恶性黑色素瘤在75岁以上老年人发病率最高。恶性黑色素瘤播散早,易扩散,如可以早期诊断并且及时进行手术治疗,预后比较好。但是处于进展期的黑素瘤预后非常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癌 晒太阳 日光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