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莲藕这样吃可治12种病

 

莲藕美味,但除了好吃之外,也可用来药用,而且药用价值不低。下面来介绍12种莲藕的吃法,不同的吃法可治疗不同的疾病呢,像白带异常、消化不良、呕吐、肠胃炎等,都可以轻松搞定。

 

(1)肺结核:鲜莲藕、鲜百合、枇杷果各30g。把三物洗干净,加水煮沸,食果饮汁,每天一剂,连续服用数月。可做为辅助治疗。

 

(2)白带异常:藕汁半碗,红鸡公花3朵。加水半碗煮沸,以红糖调服。可治白带有赤色或者全是赤带,颜色鲜红或者紫黑色,气味腥臭者。

 

(3)女性功能性子官出血:藕节5至6个,劈碎,以红糖煎服,用莲蓬3至4个煎服也可以。

 

(4)鼻血、吐血、便血:藕汁一杯,韭菜汁一杯,蒸至微热,1次饮完。或者藕片250至500g,头发灰少量,白糖200g,用藕片蘸发灰和白糖食用。

 

(5)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鲜莲藕250g,白萝卜120g。共同洗干净,切碎绞汁,混合均匀,放入适量蜂蜜调味,每回30g,餐后饮服,每天4次,连续服用7日,做为辅助治疗。

 

(6)血淋:生藕节100g,白白瓜一个。把生藕节、白白瓜洗干净切碎,加水煮汤,当菜常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莲藕 白带异常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