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的三大危害:引起高血压

 

何为噪声?那些不规则的、无规律的声音就是噪声,另外,当声音过大时,即使那是优美动听的音乐,也可以归之为噪声。噪声无疑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长期噪声刺激可能是促发多种疾病的因子。

 

噪声的三大危害

 

1听力受损。

 

长期接触80分贝以上噪声,可能使听力下降;在超过90分贝环境中工作20年的人群有IO%发生耳聋。研究人员发现,噪声对听觉的危害早期主要影响声音中的高频部分,不影响语言交流和欣赏一般音乐。随着噪声刺激持续,听觉系统受损,从高频部分向低频部分扩展,才影响日常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老年人对噪声刺激的耐受力较差,听力受损后不易逆转。

 

2.促发高血压。

 

最近研究显示,噪声和遗传因素、高脂饮食等一样,也是引起高血压的一个危险因素。研究人员曾对千余名纺织女工进行调查,发现高血压患病率为7%左右;其中经常接触90分贝噪声的部分女工,其高血压患病率明显增高,可达10%以上。一般说,噪声强度每升高5分贝,患高血压危险性可升高20%左右。因此,预防噪声对心脑血管病的损害,已成为现代社会中人们保护自身健康的重要问题。

 

3.免疫力下降。

 

持续噪声刺激可使免疫功能降低,内分泌功能紊乱,睡眠不稳,影响抗病能力,延迟慢性病的康复。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噪声除了以上三大危害外,噪声的危害还有累积效应,接触时间越长危害越大,老年人应避免长期接触噪声。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耳朵嗡嗡响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噪声 高血压 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