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汤忽冷忽热当心老年人心血管受不了

 

冷热交替,年长者的心血管恐受不了。医师提醒,泡澡不要一下泡热水,一下冲冷水,时间勿超过十五分钟,勿太快起身,对心血管健康不佳者有一定风险。

 

泡澡时忽冷忽热,老人要当心

 

医师指出,老年人及三高、肥胖、有吸烟习惯、缺少运动以及有心血管疾病家族病史的民众,外出时做好保暖措施,控制血压、血脂及血糖于正常范围,减少诱发心血管疾病的机会。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的患者,或知道有高血压,却未按时服药,血压控制不良者,及饮食不控制,尤其暴饮暴食者,更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天气寒冷,民众喜欢外出泡澡,提醒心血管疾病病患及老年长辈,最好有亲人陪同,避免独自在个人池,温度勿超过摄氏四十度,且千万不要一下用冷水,一下用热水,这种方式最危险。若刚喝过酒或吃大餐,也要避免饭后马上泡澡,最好等饭后一点五小时或两小时再进行。因为怕心脏负荷不了,更易造成心肌梗塞、中风等意外。

 

医师提醒,胸闷、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难、恶心、极度疲倦、头晕等症状,很有可能就是心脏病急性发作,应该要立即就医接受治疗;有冠状动脉疾病病史者,在送医前,可先使用医师开立的舌下含片,做紧急救护。

 

晚上睡觉时,要备妥衣物在床边,不管是半夜起床上厕所或是早上起床,都要记得先添加衣物保暖后再进行活动。随时保持头、手、脚全身血液循环顺畅,除手套、袜子及保暖衣物不可少外,戴帽子和围巾尤其重要。

 

此外,三餐勿吃太饱,多吃蔬菜水果、杂谷食物,预防便秘,避免排便时用力。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早上洗澡注意3点 效果胜补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血管 老年人 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