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洗澡的不同好处及注意事项

 

学习工作了一天后,洗澡是最能消除疲劳的方法之一。不过有人喜欢泡个热水澡去睡觉,也有人喜欢早上起来洗个澡神清气爽,早上洗澡和晚上洗澡,真的只有时间的区别吗?

 

早晚洗澡各有什么好处

 

1.早上洗澡可提神

 

一天之计在于晨,所以早上起来洗个热水浴,可以醒脑提神,充满朝气。早上洗澡,最好采用淋浴的方式,时间不要太长,控制在5至6分,水的温度宜在42度至43度。在这样的水的温度中洗澡,神经系统非常快则会兴奋起来,浴后使人精神饱满,似乎给全身都加了劲。早上洗澡不但对提高一天的工作、学习效率非常有益,并且对保持皮肤健美也非常有效。因热水会刺激皮肤,使之加强新陈代谢的作用。

 

2.晚间洗澡消疲劳

 

时代进步,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压力也随之增加,经过一天的工作、学习,难免有紧张、劳累的感觉。晚间洗个温水浴再上床睡觉,可以放松神经、舒缓疲劳,缓解和消除肌肉的紧张感,给人以轻松愉快的感觉。

 

晚间洗澡,可以采用浸浴的方法,时间控制在20分左右,水的温度在39度至41度较合适。在这样温度的浴水中洗澡,脉搏加快,血压降低,皮肤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肌肉放松,疼痛减缓,全身上下均会舒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澡 泡澡 冷水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