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症状说明你缺乏维生素B12

 

身体缺乏某些维生素时,会有一些特定症状出现,比如长期感觉全身无力,可能是缺乏维生素维生素b12。维生素b12是促进红血球形成、维持神经系统健康发展以及保持平衡感的重要营养素,当我们缺乏时,一般会表现为以下7种症状。

 

7种症状说明你缺乏维生素B12

 

1.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

 

2.走路时难以保持平衡

 

3.疲劳、全身无力

 

4.恶性贫血

 

5.舌头肿胀发炎

 

6.情绪暴躁、忧郁

 

7.手脚突发性的刺痛感以及麻木感

 

哪些人容易缺乏维生素b12?

 

由于维生素b12的吸收需要胃部胃部分泌特殊蛋白质的协助,所以消化不良、胃黏膜受损、先天性缺陷、肠道寄生虫或回肠病变以及长期酗酒等,都会影响到人体对维生素b12的吸收效能。除此之外,因为植物性食物几乎不含维生素b12,所以纯素食者也是维生素b12缺乏症的高风险群。非纯素者,可以透过奶制品、鱼、红肉、加强配方食品来补充维生素b12,但纯素食者可以就必须视情况服用营养补充剂。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要想身体健康,就需要保持各项指数的平衡,如果通过以上介绍你发现自己缺乏维生素b12,最好寻求专业医师的治疗,以免引起其他疾病。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贫血就一定是缺铁所致吗?未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B12 贫血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