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12点,长寿一点也不难

 

长寿养生的方法很多,而且大多不难,但为什么长寿者却不多呢?未必是不懂方法,而是没有坚持。追求长寿的人,若是能做到以下12点,百岁不是梦。

 

1.多晒太阳:常常接受日光适当照射,可以增加身体内钙与维生素贮存量,有益牙齿和骨骼健康。

 

2.餐后休息:餐后稍事休息后,再去散步与做事,有利食物吸收消化,保养胃肠与肝脏功能。

 

3.静坐冥思:忙中偷闲,静下心来,每天静坐1至两回,每回半个小时,排除杂念,放松身心,降低血压。

 

4.常常唱歌:有益大脑逻辑思维,对声带、肺部、胸肌都可以得到较好锻炼,有益健康长寿。

 

5.细雨中散步:细雨洗涤尘埃,净化空气,增加空中负氧离子,有益肺与大脑保健。

 

6.积德行善:助人为乐,帮人之困,济人之危,可以使心情舒畅,有助强化免疫,调节身心『合二为一』,有利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寿 抗衰老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