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居然有3大妙用 可治扭伤

 

看似普通的凉水除了可以洗衣服、洗手外,居然还有其他妙用,比如可以用来止鼻血、治眼睛疾病、治扭伤等,具体怎么用,一起来了解下。

 

止鼻血有时发生的鼻出血,以手按住出血侧的鼻中上窝,压向鼻翼并用凉水冲洗鼻部,或者手巾浸泡水敷前额,就可以止血。

 

明眼睛:眼睛喜冷怕热,用流动凉水洗脸,则头清眼明,常年坚持,既可以减少沙眼发生,又可保持视力,增强眼睛对病患的抵抗能力。

 

治扭伤:四肢扭挫伤,局部瘀血或者按之肿硬,可马上用凉水浸敷,能令断裂血管比较快闭合,控制血肿加剧,并且止血镇痛。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凉水的3个妙用就是以上这些,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小妙招可以极大地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只要你肯做有心人,就不难发现。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小妙招:教你用水果皮来治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凉水 扭伤 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