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咳嗽发烧食欲不振当心肺炎

 

冬季天气转冷,不但是流感好发季节,年长患者在感染流感后,后续也容易产生肺炎等急重症。年长者一旦罹患肺炎,咳嗽、发烧等症状可能不很明显,只是吃不下饭、意识不清楚,常让人失戒心。

 

老人咳嗽发烧食欲不振当心肺炎

 

年长者若罹患肺炎,病情往往比年轻人来得严重,不过因为初期症状可能不太明显,很容易延误病情。若发现年长者症状、情况没有好转,持续恶化,举例来说,原本只是吃不下饭,后来根本完全不吃,或原本只是昏昏沉沉,后来变得没有反应就得快就医,不要一再拖延。

 

肺炎患者还是以年长者居多,年纪轻的人则以免疫力不佳者为高风险族群,像爱滋病患者、血癌患者、肾脏功能不好患者就比较容易罹患肺炎;孕妇免疫系统出现改变,也要注意肺炎威胁。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许多细菌、病毒都可能造成肺炎,不过肺炎链球菌还是占多数,注射肺炎链球菌疫苗多少可以帮助预防肺炎。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老人多喝牛奶可以预防骨折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炎 发烧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