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多喝牛奶可以预防骨折吗

 

很多人认为,多喝牛奶可以让骨骼更加强建、让身体更健康,不过国外有研究推翻这种说法,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多喝牛奶不但无法帮助预防骨折,或许还会增加死亡率。

 

老人多喝牛奶未必可以预防骨折

 

这项研究成果已发表于“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研究作者表示,过去多半认为,多喝牛奶可以避免骨头变脆,进而预防骨折发生,不过这次研究结果对这样的建议提出质疑。

 

多喝牛奶,无法预防骨折?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卡尔‧麦可森研究团队以六万一千四百三十三名女性、四万五千三百三十九名男性为研究对象,因而有了上述发现。研究对象平均为二十岁。研究显示,一天平均喝三杯牛奶,无法改变骨折发生率。此外,女性若一天喝三杯牛奶,死亡风险反而比一天喝不到一杯牛奶的女性来得高。至于一天喝三杯牛奶的男性,死亡风险则与其他男性没有明显差异。

 

研究人员进一步发现,无论男女,多喝牛奶的人,体内氧化压力都比较高,而氧化压力与癌症、心血管疾病等息息相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 骨质酥松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