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机损伤听力可嚼口香糖缓解

 

电子产品流行,人们尤其是年轻人习惯带着耳机边听歌边玩手机,但你是否知道,长期戴耳机会损伤听力,严重的还会导致耳聋。不过,据台湾“台视新闻”近日报道,如果边戴耳机边嚼点口香糖,可以有效减少对耳朵的伤害。

 

戴耳机损伤听力可嚼口香糖缓解

 

一边戴耳机听音乐一边咀嚼食物,可缓解中耳与外界的大气压力。研究发现,戴耳机嚼东西时,内耳测量到的音波压力会降低1~3分贝,从而达到保护耳膜的效果,另外,从解剖学上分析,外耳道的前壁就是颞颌关节,而人在戴耳机听音乐时嚼东西,颞颌关节会拉扯耳朵,让耳塞式耳机送进耳朵的音量外泄,形成漏音,从而可以保护耳朵。

 

要保护听力,还需注意哪些

 

戴耳机听音乐时,要尽量在安静环境下,尽量避免在一些喧嚣的场所,耳机最好选头戴式的,头戴式的耳机比耳塞式的对听力的损伤要小。因为耳塞式耳机直接塞在外耳道里,声音没有出处,都向着鼓膜发过去,声音全部被鼓膜接收,对听力的损伤更大。

 

一般来说,听到同等音量的音乐,用耳塞式耳机比头戴式耳机的音量高10分贝。长时间使用随身听后,应让耳朵休息一会儿,避免听觉疲劳,每次戴耳机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青少年因听觉器官还未发育成熟,每天不宜超过1~2小时,以间歇收听为宜。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戴耳机损伤听力可嚼口香糖缓解,除此之外,选择合适的耳机,尽量避免高音量也是减轻听力损伤的方法,为了耳朵的健康,请尽量少长时间地戴耳机听歌。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耳朵嗡嗡响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听力 耳机 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