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失眠患者一定要试试这三招

 

长期失眠患者除了接受医师诊治、使用药物治疗之外,建议还可以学习三大好睡秘诀,只要持之以恒,久而久之将有助上班族好入眠,甚至于摆脱失眠之苦,这些秘诀包括均衡的用餐、放松的睡眠、愉悦的运动。

 

均衡的用餐

 

这是指民众用餐时应营养均衡,特别是香蕉、牛奶、小麦、坚果类等食物含有血清素的前驱物质「色胺酸」,这种物质具有诱发睡眠的好处,因此,民众可以多加摄取。

 

放松的睡眠

 

这种睡眠方法不仅仅指睡眠而言,而是指平常要懂得有效放松,建议可以做简单的腹式呼吸法,可望帮助活化副交感神经,进而达到有效放松。

 

做的时候先吸气,吸气时将舌尖微顶上颚,同时以深而柔缓的节奏调节至最舒适的呼吸速度,呼吸间脑中专注数息,然后再缓慢地呼气吐出。

 

吐气时心中默数一秒钟、两秒钟、三秒钟等重覆的节奏速率进行,透过自然不别扭的频率来调息。习惯柔和深缓的呼吸速率之后,可以再练习呼吸动作。通常做到正确腹式呼吸动作(吸气时腹部膨胀,吐气时腹部凹陷),放松效果最好。

 

愉悦的运动

 

这种运动指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然后规律地轻松运动,譬如快走即是,毕竟散步走路比整天躺著、坐著还要来得健康,如果能快走至每分钟一百至一百二十步左右,更能帮助增强心肺功能、调节自律神经。运动时要抛开烦恼,可以在心里面反覆默数步伐一、二、三、四、五等,最好能养成每个礼拜快走五次,每次三十分钟。体力有限的老人家可缩短时间至十分钟左右,最好能够达到边走路边说话,却又不会喘。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失眠别想着吃药 医生教你安睡小窍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睡眠质量 助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