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别想着吃药 医生教你安睡小窍门

 

失眠的人越来越多,长期服用安眠药的人也越来越多。安眠药治疗失眠的效果虽好,但持续长期服用易形成药物依赖,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轻者容易出现嗜睡、注意力下降、记忆力减退;严重者导致心血管疾病、中风、中毒等情况。有没有不吃药就能治疗失眠的方法呢?医生会告诉你答案。

 

失眠别想着吃药 医生教你安睡小窍门

 

1、睡前一小时减少使用手机的频率。

 

根据研究统计,睡前使用手机会导致失眠情况日益严重。因手机产生的电波将提高影响大脑皮层的血流量,对人的中枢系统造成机能性障碍,容易引起头痛、失眠、多梦和掉发等情况。

 

2、精神放松,不想白天发生的事情。

 

一整天下来,大脑不停的在运作,若要它一下子停止思维活动,的确很难办到。为求可以使自己身体达到放松可入眠,睡前可听些安眠乐曲,像是舒曼的小夜曲、绿岛小夜曲,都可以帮助入睡。此外压位于头后侧的完骨穴,可调整自律神经,也具有诱睡之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睡眠 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