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感觉胸痛是得了什么病

 

吃饭时感觉胸痛是得了什么病?吃饭后出现胸痛多因胃液反流,胃酸刺激食管壁所导致。经常表现为胸骨后隐痛不适感和烧灼感,早晨起来口中发酸或者发苦,易合并有慢性咽炎和气管炎。

 

吃饭时感觉胸痛的原因

 

出现和吃饭有关的胸痛要到医疗机构就诊,由大夫检查有没有心脏病或者肺部,纵隔病变。通常需要作心电图与胸片或者胸部C检查,如能排除心脏和肺部病变,则要进一步作纤维胃镜检查了解食管和胃十二指肠情况,必要的时候加作肝胆B型超声了解有没有胆管或者胆囊炎症。

 

反流性食管炎导致的胸痛需要控制饮食,避免进食太多,不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酸,冷饮食,注意生活要有规律,禁止喝酒与抽烟以恢复正常的消化功能。

 

症状明显者可加用药物治疗,经常使用的药物有制酸剂如甲氰咪胍,雷尼替丁与促胃动力药如胃复安,吗丁啉等。治疗并存的慢性咽炎和胆囊炎亦有利于降低胸痛。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三妙招让心脏强壮,可防心脏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胸痛 心脏病 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