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黑木耳怎么吃最养生

 

黑木耳是常见的滋补品,是一种食用菌,可以做成很多的美味,尤其是做凉菜,味道绝佳,常吃黑木耳有助于刺激肠胃吸收,还能减肥。黑木耳的吃饭那么多,怎么吃最养生呢?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在中医药理方面看:黑木耳味甘,性平,有利五脏,补气血等功效;适用于五虚弱、气血不足、面色无华、毛发不泽。

 

黑木耳营养保健价值很高,黑木耳中的有效成分多糖类 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具有抗肿瘤作用,黑木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黑木耳富含膳食纤维,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脂肪、胆固醇的吸收,预防便秘,有助于减肥。

 

黑木耳怎么吃最养生?推荐凉拌黑木耳鸡丝

 

主料:鸡胸肉、 黑木耳适量、泡菜适量、盐少许、料酒少许、淀粉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鸡胸肉切丝,用少许料酒、淀粉水、盐抓匀,腌15分钟,黑木耳泡发后,切丝。泡菜切丝,泡菜汤不要扔掉。锅烧热,倒少许油,下肉丝炒开。肉丝稍微变色后,放入黑木耳。接着下泡菜翻炒。将泡菜汁倒入,并根据口味加少许盐,出锅前滴两滴许香油提香。

 

黑木耳怎么吃最养生?当然是做凉菜。但除此之外,黑木耳可以凉拌、炒菜,最常见的是用来做甜汤,冰糖黑木耳雪梨羹是最经典的的菜色,有养阴润燥、润肺止咳、清咽利喉的功效,非常适合用来滋补身体。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黑木耳减肥的六道食谱,月瘦10斤不是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木耳 木耳 银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