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菜可减肥还可降低胆固醇

 

生菜清脆爽口,可直接做沙拉也可以炒熟来吃,是不少人喜爱的蔬菜之一。但你是否知道生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看似普通的生菜,居然可以用来减肥,还能降低胆固醇呢!

 

生菜的营养价值

 

1、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2、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3、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每100克食用部分还含蛋白质1—1.4克、碳水化合物1.8—3.2克、维生素C10—15毫克及一些矿物质。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生菜是近几年开始进入百姓餐桌的蔬菜,但一直受到大家的喜爱,生菜不但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其纤维和维生素C也比其他蔬菜更高,所以不妨多吃点。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哪些蔬菜偏冷 虚寒体质要慎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菜 减肥 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