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多少坚果才能预防乳腺癌

 

坚果可说是最健康的零食,中医更把核桃视为“长寿果”,认为核桃具有补肾健脑、补充益气、润肌肤、乌须发等效果。现在美国更有研究表示,每天食用核桃可以帮助降低乳腺癌风险。

 

吃坚果能预防乳腺癌

 

美国西维吉尼亚州的马歇尔大学医学院长期关注核桃与乳腺癌之间的关联,研究人员利用基因改造培养一群罹患乳腺癌的实验老鼠,分成实验组跟对照组,每天给实验组的老鼠喂食核桃。研究结果发现,当实验组的老鼠的核桃食用量,换算比例相当于人类一天的56公克时,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比起对照组要降低50%。

 

每天吃多少坚果预防乳腺癌效果最好呢

 

研究人员推测,很可能是核桃当中的omega-3脂肪酸、维生素E以及多种抗氧化物质,发挥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效果。但是尽管核桃对健康再好,还是属于高热量食物,因此每天吃两手把的量就已经足够了。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吃坚果可以预防乳腺癌,每天吃两手把的量就可以,另外,因为核桃已经富含脂肪了,因此对于其他脂肪的摄取量也最好减少摄取。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中年妇女预防乳腺癌最好的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坚果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