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位、喝茶、食疗均可降血压

 

中医师表示,高血压患者日常保健可配合穴道按摩改善头晕,调气血,而要降血压另可配合茶饮方、食疗助降肝火,祛痰湿调理。

 

按穴位、喝茶、食疗均可降血压

 

压力使血压上升导致头晕目眩时,可按压太冲穴疏肝理气、平肝降逆,调和气血,不让肝气升发太过;头顶的百会穴位於耳尖延伸一直线到头顶,与头顶正中直线交会处,梳头时经常轻敲刺激,可使头目清爽,降血压。

 

体质偏肝阳上亢者突然性的血压升高,可在耳尖、指尖、十宣穴放血,疏通经络上的瘀塞气血,以舒缓血压。以及建议平时常饮决明子、菊花茶,清降肝火。

 

痰浊内阻者体型常见中广但虚胖水肿,除了血压高,也易罹患高血糖、高血脂,严重时容易有梗塞型脑中风;饮食宜清淡,烹煮瓜果等寒性食物加生姜温化水饮,平时可用山楂、荷叶,煎成茶饮也有助於痰湿消导运化。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洋葱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防癌降血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压 高血压 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