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防癌降血压

  有人用洋葱来形容男人,因为洋葱没有心。呵呵,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洋葱虽然没有心,但是不影响它的其他功效。洋葱美味,能够刺激食欲,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保健食品。

 

 

  (1)抗氧化剂→洋葱降低患癌率

 

  近代医学研究还表明,洋葱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种抗氧化剂,它的特殊作用是能使人体产生大量谷胱甘肽,谷胱甘肽的生理作用是输送氧气供细胞呼吸,人体内硒含量增加,癌症发生率就会大大下降。

 

  (2)有机物→洋葱能够降血糖

 

  洋葱还具有降血糖作用,因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有机物,并在人体内能生成具有强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糖尿病患者每餐食洋葱25~50克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洋葱中含有的硒元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能降低患癌率,而其中的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有机物则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利尿和降低血糖。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降血压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吃什么降血压,每天一杯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洋葱 保健价值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