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支气管收缩要吃什么药

 

有些人运动后会产生支气管收缩或一些呼吸道症状,呼吸变得比较不顺畅。国外最新研究发现,维生素C或许可以帮助这些族群减缓运动所引起的呼吸道症状。这项研究近日已发表于《过敏、气喘与临床免疫学》期刊。

 

运动后支气管收缩可补充维生素C缓解

 

运动的时候,体内氧化压力指标会跟着上升,有些研究发现,维生素C可以缩减氧化压力指标上升幅度。此外,维生素C也与前列腺素、一些激素代谢有关,在这些激素作用下,便可能引起运动相关支气管收缩症状。

 

有一项数据分析研究显示,当一个人会因运动产生支气管收缩症状,运动后第一秒用力呼气量(FEV1)就会下降。医疗人员常用运动后第一秒用力呼气量检测患者是否有运动引发支气管收缩症状;用力呼气气流(FEF)也可用来观察。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研究员哈瑞·赫米拉进行一项研究发现,维生素C可以帮助减缓运动所造成的支气管收缩症状。研究涵括十二名气喘患者,这些患者平均年龄二十六岁。研究人员以维生素C、安慰剂做实验,测量这些人运动前后呼吸指标。结果显示,摄取维生素C的人运动后呼吸变得较为顺畅。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运动时一定要注意八大异常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支气管炎 运动 维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