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散治疗抑郁症真的有效吗

 

抑郁症是一种情绪低落的病,老年多见。女性更年期多见,并常伴随着脑卒中、恶性肿瘤发病之后。一旦患上抑郁症,需要及时治疗,网上有用逍遥散治疗抑郁症的说法,是否确切呢?

 

逍遥散治疗抑郁症真的有效吗

 

抑郁症轻者情绪低落,所谓心境不好,愁眉苦脸,没有一点高兴劲儿;重症者思维行为发生异样改变,思维迟缓,言语动作减少,性欲、食欲减退或丧失,睡眠障碍乃至自杀。患病早期应就诊于心理医生,也可用中药逍遥散治疗。

 

逍遥散的成分及用法

 

逍遥散是中药方剂中血虚肝郁之要方。由柴胡、当归、白术、白芍、茯苓、炙甘草、生姜、薄荷组成,据当今科学发现,有关大脑内行为与情绪活动与去甲肾上腺素、多巴胺、5-羟色胺这些物质多少影响机体生理活动,而抑郁症是去甲肾上腺素脑内缺乏降低的,逍遥散对脑内这些物质有调理作用,解肝气郁结。服法:逍遥散每次9克,一日2~3次。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抑郁症要从生活中心理疏导,中药逍遥散配合药治,适当多食香蕉食疗。香蕉含去甲肾上腺素2微克/克,其治抑郁症有科学道理。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待在20℃环境中可缓解抑郁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逍遥散 抑郁症 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