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20℃环境中可缓解抑郁症状

 

天气太过闷热、太过寒冷,都容易让人产生抑郁的情绪,或烦躁、或郁闷、或没胃口、或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这是因为气温也可以影响到人的情绪。但另一方面,这一点也可以善加利用,以便用来缓解和治疗抑郁症。

 

天冷会让情绪变得低沉 加重抑郁

 

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在阴冷的环境里,会觉得情绪特别低沉,而在温暖的环境里,就会觉得心情特别舒畅,这就是和温度有关。

 

在抑郁症中,有种抑郁症叫做季节性抑郁,好发在秋末冬初,冬季会特别明显。这种抑郁有着一定的地域性别,例如在挪威、芬兰、瑞典等北欧国家就最为明显。当然,我国也有,比如2008年南方大雪的时候,很多人就容易出现绝望的情绪。这种抑郁还有个特点,就是总是伴随着皮肤瘙痒。

 

从地域上来说,例如北京、杭州等地,相对于三亚、深圳等地,这种季节性抑郁的发生率就会高很多。

 

这种抑郁产生的原因,一直有争论,一种认为是人的情绪调节都是由在下丘脑里的体温中枢调节,外界气温变化时,体温中枢因为负担过重,可能就忘了调节了。另一种说法认为,人本身就是大自然的产物,本身就应该与大自然的变化息息相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 放松 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