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储存得越久越香醇越养生吗

 

买酒时,你是不是发现酒存储得越久价格越贵,而商家也会告诉你,酒储存得越久就越香醇,也越好喝,养生效果也越好。那么真的是这样的吗?未必!

 

为什么酒储存越久越香醇?

 

大家知道,酒中含有多种有机酸,在储存过程中,醇类物质就会与有机酸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种叫“酯”的新物质。由于新生成的这种酯类物质都具有各自的特殊香气,所以经一定时间储存的酒。大都变得格外香醇。因此,人们通常把酒的这种“酯化反应”称之为“生香反应”。

 

但酒也是有“有效储存期”的

 

但酒的这种“酯化反应”相当缓慢,一般优质酒要储存4—5年,或者还需要更长一段时间,才能完成这一过程而变得香气浓郁,酒味醇厚。因此,有人把酒的这一“生香反应”过程称之为酒的“有效储存期”。

 

换一句话说就是,酒的储存期以4—5年为最佳,并非“越陈越好”。如果达到有效储存期后,仍继续盲目储存,到了一定程度就会造成酒精浓度下降。使酒味变淡、香气消失,乃至发生质的变化。所以,将酒无限期地存放是没有意义的。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虽然酒确实是储存越久越香醇,但储存也是要看时间的,并非储存越久越好,不要盲目的储存酒,否则可能适得其反。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有些人喝酒容易脸红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 酒精 解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