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柳橙汁抗氧化抗衰老效果更好

 

柳橙汁拥有很好抗氧化能力,适量喝对身体很有益处。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近日以一套新方法测量柳橙汁抗氧化能力,结果发现比起现在测量方式,这种新方法所测得的柳橙汁抗氧化能力增加了十倍之多。

 

这样喝柳橙汁抗氧化抗衰老效果更好

 

研究人员认为,对于食品抗氧化能力标示,最好做点变动,这样才能提供消费者正确讯息。

 

一般人认为,柳橙汁与一些柑橙类果汁富有很多抗氧化成分,因此对健康很有益处。抗氧化成分可以帮助身体扫除自由基。最近研究显示,柳橙汁与柑橙类果汁中的抗氧化成分可能比过去想像来得多;研究人员运用实验室实验模拟消化道消化食物过程,以液体方式分析小肠到底吸收多少抗氧化成分,因而有了上述发现。

 

研究人员表示,若以固体纤维部分做为抗氧化能力计算标准,无法精准算出食物真正抗氧化能力好坏。当非水溶性成分进入肠道,肠道微生物会针对这些成分进行发酵,如此就能萃取出更多抗氧化物质,这套新测量方式就是以这理论做为基础。

 

研究团队运用新科技计算发现,柳橙汁中的抗氧化成分比现在所知多了十倍之多。研究人员指出,透过这套科技,可以让健康、营养学学者、做决策者更加了解食物抗氧化价值。这项研究已发表于《食品化学》期刊(FoodChemistry)。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5招可改善代谢 不发福抗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橙汁 抗氧化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