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安眠药对健康有哪些害处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焦虑、压力大,情绪问题引起的失眠、身体疾病引起的失眠,甚至是睡眠习惯不良引起的失眠,如睡前剧烈运动、吃过多的消夜、白天睡太多等等。那么问题来了,失眠一定要吃安眠药吗?长期吃安眠药会对健康有哪些危害呢?

 

哪种情况下才考虑服用安眠药

 

遇到失眠的问题应主动就医,找寻失眠原因,而不是一定要吃安眠药,通常先建议改变一些生活习惯,如晚上不喝咖啡或茶、白天不补眠、睡前勿吃太饱,或是睡前不做激烈运动等。专家表示,如果这些生活习惯都已改变,仍是失眠,再与医师讨论是否使用助眠的药物。

 

长期服用安眠药有何副作用?

 

安眠药这类药品对人体神经系统有相当之持续影响,也可能具成瘾性,甚至是滥用的顾虑,常见的副作用有∶

 

1、长期服用安眠药容易产生依赖性。

 

2、过量服用时,可能出现头晕、嗜睡、恍惚,甚至梦游等副作用。

 

3、镇静安眠药,属於C级怀孕用药,对於孕妇来说是相当危险的,若是在怀孕初期长期大量使用会有畸形胎的危险,若是在怀孕末期易造成新生儿昏睡、无力。

 

4、如果长期使用或使用不当安眠药,易出现药物成瘾性,会造成记忆力逐渐减退、反应力下降等,如果突然停药还会出现焦虑、厌食、抽蓄等症状。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女人睡不好易失眠 原因居然是这个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安眠药 失眠 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