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按摩棒和网球治疗腰酸背痛

 

现代上班族久坐办公桌,更无暇休憩运动,引起肩颈僵硬、肌肉紧绷等症状,其实,大家只要随身携带按摩棒或网球,即可在日常疼痛发生时,透过简单的自我按摩及运动治疗达到舒缓疼痛的目的。

 

上班族腰酸背痛毛病常见

 

工作完一整天后,腰部紧绷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早晨一觉醒来,发现颈肩硬梆梆,连头都无法转动?无论是久坐不动的上班族,或是从事粗重工作的劳工族,都常会发生类似的落枕、闪到腰等情形。

 

巧用按摩棒和网球治疗腰酸背痛

 

久坐办公桌的上班族若肩颈酸痛或下背痛的症状已发生时,可短暂服用止痛消炎药物,除了药物治疗外,也可以在商店购买按摩工具及网球,即可在日常疼痛发生时,透过简单的自我按摩及运动治疗达到舒缓疼痛的目的。

 

在进行自我按摩的时候需记住一个口诀按、拉、动。

 

按摩肌肉∶疼痛紧绷的肌肉,若直接进行强力的拉扯,反而容易导致受伤。可以先用按摩工具对肌肉进行按摩,在20到30秒后让肌肉达到放松,降低僵硬的效果。

 

拉筋放松∶将肌肉放松之后,要开始对紧绷缩短的肌肉进行拉筋的动作,将肌肉往收缩的相反方向拉长,到紧绷感的时候停住约20到30秒,之后再回到开始的位置并重覆上述动作10次,可让肌肉重新回到正常长度,恢复比较好的收缩效率。

 

运动训练∶在肌肉回到正常长度之后,需要适当地锻链肌肉力量,让肌肉变得有力,以提供未来负重时所需的力量,可预防反覆受伤。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经常腰酸背痛?按揉肩井穴非常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 颈椎病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