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腰酸背痛?按揉肩井穴非常有效

 

不少老人和上班族都有腰酸背痛的毛病,严重的腰酸背痛会造成肩周炎等病患,最好及时治疗。另外,治疗腰酸背痛有一个特效穴,就是位于肩部的肩井穴,多加按揉可以有效止痛,缓解病情。

 

经常腰酸背痛?按揉肩井穴非常有效

 

肩井穴是手少阳经与阳维脉的交会处,位于大椎穴和肩峰连线的中点,即乳头正上方和肩线交接处。

 

肩井穴可以非常好地缓解肩关节的紧张与肌肉僵硬等症状,对常见的“计算机病”,颈肩综合症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肩井有不错的降气作用。按揉肩井穴可以放松肩关节到脖子的整条线,是舒肩松颈的重要穴位。

 

按揉肩井穴的具体方法

 

按揉肩井穴的操作方法非常简单,用左(右)手大拇指或者中指指腹按揉对侧肩上的肩井穴,各按揉5分钟,按摩时必须要轻柔,力度要适中,不可以用力过猛,要不然会损伤到肌肉组织。肩井穴还可以和位于人体锁骨上窝中央的缺盆穴结合起来按摩,有效配合缓解腰酸背痛。

 

肩井穴主要治疗痛症,不论是牙疼,头疼,眼痛,肩膀痛,还是乳房胀痛它都有一定的疗效,所有上半身的痛症它都能治,是治疗痛症的要穴。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睡姿不当导致腰酸背痛怎么办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 背痛 肩周炎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