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姿不当导致腰酸背痛怎么办

 

有些人习惯趴睡,或双脚弯曲接近胸部,呈现卷曲的姿势。美国物理治疗师薇尔安·伊斯特拉德表示,这两种姿势都不理想。趴睡腹部朝下,脖子无法放松;卷曲睡姿则容易造成全身肌肉紧绷。

 

睡姿不当导致腰酸背痛怎么办

 

薇尔安·伊斯特拉德指出,长期卷曲睡姿及趴睡可能让肩颈及背部肌肉特别僵硬,容易发炎,导致不同程度酸痛。

 

如果睡觉起来,有脖子肌肉酸痛症状,千万不要乱甩脖子。物理治疗师提醒,甩动脖子不但会更痛,让发炎更严重。肩颈肌肉拉伤,肌肉拉伤四十八小时内是急性期,最好稍做冰敷,可以拿毛巾包裹冰袋冰敷十五到三十分钟。如果痛到难以忍受,不妨就医,医师通常会开些消炎止痛药物、肌肉松弛剂等帮助舒缓不适。

 

过了急性期,症状稍减轻后则可以热敷,热敷能帮助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肌肉。也可以做点简单伸展运动,像头朝肩膀伸展,停十到二十秒,轻轻做,姿势尽量放松,不要用力,也不要过急,这样肌肉会比较舒服。

 

物理治疗师提醒,如果疼痛超过一星期还没有好转,最好找医师做详细检查。患者若有上肢麻木、无力、主观冷热温度感觉不一样等症状,或者低头时脊椎像被电到一样,就要怀疑可能是神经受到压迫,要尽快就医。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腰酸背痛怎么办?按摩腰眼穴可防治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 睡姿 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