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酥松吃什么药效果比较好

 

骨科医师表示,骨骼储存人体九成九的钙含量,通常约在三十至三十五岁之后,骨质每年开始减少0.5%至1%,尤其妇女停经后流失速度更快,容易罹患骨质疏松症,治疗多使用破骨抑制剂、造骨促进剂。

 

骨质减少会导致什么后果

 

随着年纪增长,骨质代谢就逐渐失去平衡,如果骨质流失太多,原本致密骨头就出现孔隙,进而呈现中空疏松情形,导致全身性骨骼强度降低成骨质疏松症,患者常会变矮、背痛、驼背,甚至不慎碰撞就断裂、骨折。

 

通常骨折部位随年龄而有所不同,五十岁常以腕骨骨折较多、六十岁则以脊椎压迫性骨折占多数、七十岁比较容易出现髋骨骨折。此外,骨折后可能引起肺炎、脑心血管疾病等合并症,大家应特别小心。

 

如何正确治疗骨质酥松

 

目前治疗骨质疏松症的药物常分二大类,一类是破骨抑制剂,另一类是造骨促进剂,前者可以经由抑制破骨细胞加以巩固骨质,同时增强骨密度,如此即可望降低骨折风险;后者能提升造骨细胞的数量与活性,进而直接刺激骨头生长。治疗时还需补充钙质才能达到最佳疗效。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上下跳跃运动可防治骨质疏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质酥松 骨折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