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湿疹的偏方 快收藏吧

 

冬季是湿疹的高发期,也是最常见的皮肤病。往往一早起来,常会发现到自己的脸颊、头部及手脚有多处红肿甚至发痒;又或者常在下班回家换衣服,身体不自觉得开始发痒;晚上盖被子时,又觉得浑身不自在。这些都可以说是冬季湿疹的特征。不过中医有几个方子可以根治湿疹,不妨看看。

 

湿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诱发湿疹原因不单只流汗过多造成因素,最大的起因在于皮肤没有足够的水份滋润造成干燥,所接触外在因素的磨擦刺激后,极容易产生皮肤的搔痒形成。冬天因天气气温变低,血管热涨冷缩,自然而来水份供给少又容易引发。

 

中医治疗湿疹的偏方

 

中医认为,血液皮肤失去正常的组成结构和功能,治疗湿疹应调整元气,使重新焕发生机,藉由通过肺脾肾,同行治疗各类皮肤病,才能里外都能兼顾。依据患者体质不同,针对其体质对症下药。

 

湿热型患者皮肤可见红斑、肿胀、丘疹、糜烂、渗液较多,宜服用薏仁、滑石、丹皮、土茯等来调养;风热型患者皮肤可见红斑、丘疹、鳞屑、结痂,并少量渗液,宜服用牛蒡子、鱼腥草、金银花改善体质;血虚风燥型患者常见皮肤增厚,表面粗糙,色素沉着,脱屑,可服用首乌、当归、丹参来调理。

 

湿疹要治疗,预防也很重要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日常生活除了做好保暖工作外,中医师建议可先针对体质进行事先调理,预防湿疹情况发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使用硷性含量较高的清洁用品,缩短泡澡时间,可适时涂抹一些滋润的保养液来保护好自己的皮肤,让自己彻底脱离冬天湿疹行列。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湿疹怎么办 中医按摩见奇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疹 过敏 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