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怎么办 中医按摩见奇效

 

患了湿疹怎么办?身体发疹,要对背部和腹部各穴位进行充分的刺激。一般是进行指压,但是施灸等热的刺激效果更好。假如湿疹发生位置为面部时,指压百会,天柱,肩髃穴;如果发生在颈部,指压曲池,阳池,手三里穴;发生在肩部时,指压中府,肩井穴;发生在足部时,加上太溪等足部穴位的指压。指压手部的合谷穴对一切情况皆有效果。

 

湿疹按什么穴位最有效

 

(1)百会:对这个穴位实施按摩对各类病患皆有效果。

 

部位:位于头顶中央。穴位找法:连接两耳之间的直线和眉间中心的直线的交点,即头顶处。

 

操作:医者包住病人头部,用双手拇指指压,指压力度给人感觉似要垂直如同穿过身体中央通常。和天柱,肩髃等穴位一起按摩,对面部湿疹的疗效明显。

 

(2)大椎:按摩能够缓解湿疹的症状。

 

部位:位于颈根部中心的颈椎最下部。穴位找法:头部略微往前放低,肩膀不动将头部缓慢向左右摆动,可以发现后颈根正中央,有会动的突起和不动的突起处。会动的突起处为颈椎,其最下端即第7颈椎的下端为大椎。

 

操作:医者一手支撑病人背部,另一手拇指指压穴位。过敏性体质而皮肤敏感的人,在本穴位会有硬结,只需揉软就可以。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湿疹怎么办 湿疹 皮肤过敏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