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皮肤病的预防方法,谨记!

 

每到夏季,由于阳光强烈,气候炎热,不但易诱发许多皮肤病,而且还易使原有的皮肤病加重。所以夏季应积极预防皮肤病。主要的夏季皮肤病及预防方法如下。

 

一、背上的斑点-汗斑:

 

多见于青少年,特别是男性居多。由于活动量大出汗多,若不适时换洗衣服和擦干皮肤上的汗水,汗水与灰尘及皮屑形成污垢为癣菌提供了生长和繁殖的条件,这时就很容易有汗斑的情形发生。此外,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糖尿病等都可使本病发生。预防方法:由于癣菌在皮肤、衣物被褥上都能存活,造成经常反覆发病,所以要想彻底治疗,就要把所有衣物包含寝具进行清洁消毒。并且清洗后阳光直接曝晒。

 

二、湿疹:

 

刚开始可能只是单纯的汗液积留于皮肤表层内,形成痱子,接着引起皮肤发红、发痒发炎反应,若是抓搔过度,则容易引起皮肤湿疹,甚至造成二度病菌感染。主要引发的原因是穿着闷不通风的衣服及因剧烈运动而產生大量的出汗。预防方法:注意环境及衣物的通风与舒适,并保持身体清洁干爽。

 

三、蚊虫叮咬:

 

多发于儿童。很多人被蚊虫叮咬后身上刺痒,皮肤上还会起小疙瘩。并在叮咬处出现水肿性红斑、丘疹,在其中央有一大暗红色的瘀点,并在疼点周围出现苍白圈是其特徵。有的人被叮咬后可毫无症状,有的仅有轻度的瘙痒和微痛,但对某些过敏者可出现明显的红肿,甚至大片瘀斑,伴有剧烈的瘙痒和灼痛感。预防方法:首先环境卫生很重要,清除积水污水以消除蚊虫的孽生场所。再来涂抹各种止痒剂和防蚊液。

 

夏季的皮肤炎在中医角度来看,因接触物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称,其特点是发病前有明确的接触史及有一定的潜伏期,中医也常用清热解毒或者清利湿热之法消肿消毒。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寻求专业合法的中医师諮询,才是对自己健康的一种保障。更多夏季养生常识推荐阅读——皮肤过敏湿疹总不好,或许与护肤不当有关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夏季皮肤病 皮肤病 湿疹 皮肤过敏